2014/07/02 12:00

爭特首普選 香港51萬人上街遊行

王皓 編譯

  新聞一開始,來看到民主的怒吼。昨天7月1號,香港回歸紀念日這天,高達51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遊行,人多到街頭大塞車,還推擠柵欄,為的是要爭取2017特首普選。還有好幾千人,遊行結束後不肯離去,繼續靜坐,最後是凌晨,警方強制驅哩,人遭到逮捕。

  香港民主人士每年七月一號都會發起年度遊行,今年更因為要求當局,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而有多達51萬人走上街頭。好幾千名民眾在遊行結束後不願離去,繼續靜坐要求普選。最後在今天凌晨,由警方強制驅離,還有五百多人遭到逮捕。

  不滿意柵欄橫在馬路中間,參加七一遊行的民眾,動手推擠柵欄,和警方發生衝撞。不過場景終究沒有失控,超過51萬人,順利走上街頭。今年的香港七一遊行,有了爭取特首真普選的訴求支持,規模比往年盛大許多。下午三點,群眾已經把起始點維多利亞公園塞爆,等大部分人終於抵達目的地,中環遮打道時,天色已經晚了。

  「這場選舉非常荒謬,並且被中國大陸控制,在這裡的人有權選舉香港特首,我們要香港變得更好」,不同團體的人士輪流上台發言,場面十分熱烈,然而激情遊行結束後,卻有好幾千名民眾卻不願意離去,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和學生。警方在二號凌晨展開驅離,靜坐群眾於是手勾著手,努力抵抗警方的行動,但還是有包括立法會議員在內的許多人,被警察抬走。

  到了清晨五點,警方終於強力清場,最後中環還是被清空,有兩百多人遭到逮捕。香港人民一直在爭取2017,特首選舉的公民提名權,也就是特首人選,不經過北京方面的事前篩選。民主派人士表示,如果北京方面,可以始終忽視香港民眾的心聲,那麼就要發起真正的大規模,占領中環示威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