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2:00

捲入貪汙案 法前總統薩柯吉遭押

薄懷鄭 編譯

  法國前任總統薩柯吉,因貪污、非法收受政治獻金,遭到檢方訊問羈押,成為法國史上第一位因涉嫌貪腐而遭到羈押的卸任元首。目前最新的情況是,薩柯吉已遭檢方以貪污罪起訴。

  薩柯吉離開家門後,迅速上了等候在外的座車,守候在他家門外的媒體,立刻尾隨在後,一路跟到了警局,根據媒體拍到的照片,薩柯吉神情憔悴,臉色凝重,完全失去當初,意氣風發的模樣。

  法國前總統薩柯吉,被控在2007年競選總統時,貪污、非法收受政治獻金,遭訊問羈押,成為法國有史以來,首位遭到羈押的缷任總統。除了貪污等罪名外,薩柯吉還被指控,非法接受利比亞強人格達費,5千萬美元賄賂,並且利用軍售合約,向中間商收取鉅額回扣。

  薩柯吉在2012年,卸任不到一個月,就因為收受非法政治獻金,遭到一連串司法調查,一心想要捲土重來的薩柯吉,曾多次表示將在2017年,角逐總統大位,如今遭到羈押,他想再問鼎總統寶座的心願,恐怕無法實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