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2:00

港佔中公投 近79萬人爭"真普選"

王皓 編譯

  歷時10天的香港佔領中環公投行動,已經在昨天晚上十點結束,投票人數逼近79萬人次。這是由民間發起的,爭取落實2017年香港特首真普選的行動,儘管反應熱烈,北京方面的態度卻是,不管投票結果如何,都不會予以承認。

  香港占中行動發起的全民公投,29號晚間十點結束,主辦單位公布,有效總票數為78萬7767票。其中大約69萬人認為,如果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行政長官選舉方法,並無法讓選民擁有真正的選擇權,那麼立法會應該予以否決。

  香港人民會尊重自己的決定,但是特區政府早就表示,在考慮政治改革建議的同時,政府也必須依法辦事。占中行動發起的公投,從六月20號開始電子投票,22號進行實體投票,本來發起人還擔心,人數可能無法突破十萬,沒想到最後竟然累積將近79萬張票,也凸顯香港人民,渴望真民主的心聲。

  然而就在港人以投票表達意願的同時,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為了慶祝香港回歸17週年,在29號開放民眾參觀軍營,同時解放軍士兵也進行了各種操練,凸顯保衛香港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