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12:00

交大"蘭花屋" 奪都市設計獎冠軍!

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閃耀法國,正在法國凡爾賽宮舉行的,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來自台灣的交通大學團隊,以取代鐵皮屋的蘭花屋,在10個大獎中,第一個頒發的獎項,就拿下滿分,獲得第一名的殊榮。

  一整面的蘭花牆,調節室溫,裝滿水的控溫層,阻擋西曬,彈簧裝置調節室內光線,雨水打成水花自然降溫,從上到下,裡裡外外滿屋子的綠設計,讓蘭花屋贏得國際評審青睞,拿下十項全能的都市設計大獎。

  在我身後的看板,就是大會設立的積分表,台灣的團隊第一天,目前排名第一,由交通大學和台灣企業,合作打造的蘭花屋在法國凡爾賽宮,舉行的歐洲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大賽中脫穎而出,在十個獎項中第一個發出的大獎,都市設計項目,交大蘭花屋就拿下滿分,領先全球20個團隊,大概是分兩班制,每天就是不停的一直做,有沒有信心有,比技術也比巧思,在大會許可下,蘭花屋旁高掛我國國旗,證明了來自台灣的年輕創意,世界一等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