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12:00

大陸洪澇困災民 走山形成堰塞湖

蘇雅容 編譯

  大陸南方地區連日大雨,造成嚴重災情。廣西有民眾因為河水暴漲,被水危困12小時,終於順利獲救,甚至有人為了不被大水沖走,爬到樹上躲了8小時,在湖南大雨造成走山,形成堰塞湖,上千人緊急撤離。

  救援人員,拉快快快拉快拉拉快點,男子差一點,就被大水沖走,廣西地區因為暴雨,導致洪澇災害,這名男子被困在馬路中央,長達12小時後終於安全獲救,現場親友拍手,民眾,安全了安全了不哭了,廣西馬山縣的交通要道,全變成汪洋一片,一名男子,因為水勢暴漲太快,凌晨3點爬到樹上躲避,沒想到,一困就是8小時,受困男子朋友,打電話他說,車熄火了救命啊,這樣以後久沒有信號了,消防隊等到天色明亮後,利用繩索,協助男子脫困。

  當地救難人員拚命趕場,一整天陸續救出上百人,我家門前有條河,而且還很湍急,湖南省米貝鄉,因為走山形成堰塞湖,水量有7.2萬立方公尺,水深6到7公尺,米貝鄉古城全泡了水,一樓都不見了只剩屋頂可見,上千人被緊急撤離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