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12:00

杭州公車遭縱火 至少30乘客受傷

林佳蓉 編譯

  大陸浙江杭州,昨天下午發生一起公車火燒車意外,至少30名乘客受傷。杭州公安局初步調查後表示,這是一起人為縱火,放火的嫌犯在車內點燃含有香蕉水的液體,他自己也被燒成重傷。

  車水馬龍的路口竄起濃濃白煙,這裡是杭州西湖邊,冒出白煙的是一輛起火的公車,由於是下午五點多,交通立刻大亂。消防車很快趕到現場,和熱心路人一起救火,大火撲滅後,公車上半部已經燒得焦燒黑,車窗被敲破,公車前門一片狼籍,地上散落著乘客的鞋子和物品,還有滿地的玻璃碎片,救火的民眾和目擊者,描述乘客逃命的驚險經過。

  初步調查,當時公車上擠了八十多人,還好疏散得夠快,這起火燒車意外沒有乘客喪命。至於火燒車原因,杭州警方判定是人為縱火,一名男子在車內點燃含有香蕉水液體,他害人害己,自己也燒成重傷。但是犯案動機,還得等他傷勢穩定後,才能訊問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