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18:58

法綠建築競賽 交大蘭花屋奪4獎!

綜合報導

  真的是台灣之光,在法國巴黎登場的10項全能綠建築競賽,代表台灣出賽的交通大學「蘭花屋」,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手,表現依舊相當出色,交大學生們的創意還有團隊默契,獲得好成績,12號閉幕典禮中,又再度拿下都市設計、能源效率、創新及公眾票選等四大獎項。

  一聽到得獎,台下交大的學生興奮得互相擊掌,上台後,更一起高聲歡呼,告訴全世界他們來自台灣,交大學生設計的綠建築「蘭花屋」,面對來自17個國家,總共20個頂尖大學的高手,表現絲毫不遜色,在10項全能綠建築競賽12號的閉幕典禮中,創新第二名還有公眾票選第三名,加上日前以滿分,獲得都市設計獎項第1名,還有能源效率獎項第3名,一共四個獎項的肯定,成績可說是相當亮眼,以台灣特色的蘭花為設計主題,在建築中隨處可見。

  再透過屋頂的太陽能來發電,學生們籌備將近兩年的時間,更是首次入圍決賽,比賽的過程中學生們還得克服巴黎日夜溫差,最後靠著團隊默契,還有創意,讓台灣再一次登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