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12:00

恐攻飛彈擊落馬航 機上298人罹難

恐攻飛彈擊落馬航 機上298人罹難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新聞一開始,看到這起可怕的恐怖攻擊。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載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機,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沒想到昨天深夜,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一萬公尺的上空,遭到地對空導彈擊落,機上人員通通罹難。機上半數以上都是荷蘭籍人士,目前調查,沒有台灣民眾,而馬航MH370三月份失蹤以來,到現在還下落不明,沒想到又發生不幸事故。

  馬來西亞航空一架載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遭地對空導彈擊落,機上人員無一生還。這架飛機是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原本要前往吉隆坡,卻在行經烏克蘭城鎮頓內茨上空時,在一萬公尺的高度遭擊落。馬航MH370航班三月份失蹤以來,下落至今不明,如今又傳出航班遭擊落,生命財產損失非常慘重。馬航MH17航班的殘骸散落一地,機體被燒得焦黑,還有陣陣白煙冒出,救難人員試圖在扭曲變形的金屬中,尋找遺體,搜索物證,還有抱著僅存的希望,期盼還能奇蹟發現生還者。

  MH17航班墜毀當時,附近村落居民拿起手機拍下冒起的灰色濃煙,而龐大的波音777殘骸,已經支離破碎成千萬片,散落在方圓十幾公里的範圍內。而在飛機爆炸墜毀前,附近民眾甚至聽到了飛彈劃破長空的聲音。

  墜機地點附近居民表示,「我看見飛機墜落,還有部分機體掉到河的那一邊,我先看見有閃光然後才發生爆炸,我聽見砲擊的聲音還不止一次,我從車子裡探頭出來看,看見一架飛機從雲層裡現身,然後碎成無數碎片」。

  這架馬航客機是在台北時間,17號傍晚六點15分,載著15名機組員和兩百多名乘客,從阿姆斯特丹起飛,準備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但是卻在飛過,烏克蘭東部城鎮頓內茨的時候,在一萬公尺的高度,遭導彈擊落,全機無人生還。機上乘客超過半數都是荷蘭籍,此外還有馬來西亞籍,和印尼澳洲等多國乘客,事件震驚國際。

  而馬航今年三月,才有一架編號MH370的波音777客機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如今MH17航班又遭擊落,兩架班機五百多條人命就此消逝,馬來西亞全國上下,持續籠罩在一片悲哀的氣氛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