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8:58

大水淹長榮機房 24架班機遭延誤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大淹水,長榮航空位在南崁的辦公室,地下一樓機房淹水,導致系統大當機,24架班機延誤起飛,民眾出國無法劃位罵聲連連,另外在停機坪上一架日航客機,水淹超過半個輪高,為了安全起見,只好暫時停飛仔細檢查。

  這架日航班機,在停機坪裡無法起飛,維修人員在機身下來回巡邏,一下彎腰查看,一下拿起手中無線電回報,看看輪胎泡在水裡,差那麼一點點,就可能危及引擎,這可不得了,飛機得留下來,好好仔細檢查。

  桃園下大雨,機場也跟著遭殃,長榮櫃台前大排長龍,因為總共有24架飛機延誤起飛,不是大雨停飛,而是長機劃位系統大當機。等了兩個多小時,等到火氣都上來,班機已經延誤,上百位旅客等著搭機,但櫃台卻只有一位地勤人員在服務,沒辦法增加人手。

  因為位在南崁的地下機房被水淹,雖然緊急啓動備援系統,還是無法立即消化被延誤的旅客,航班資訊一整排長榮班機全都反紅,延誤再延誤,系統維修兩個多小時,航班慢慢恢復,貨櫃也趕快上架,只是機場外下大雨,內部也跟著下小雨,這場豪大雨,地面天上都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