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12:00

速食店遊樂場傷童 8門市被點名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孩童安全。不少速食店都設有兒童遊戲區,不過平面媒體抽檢麥當勞、肯德基,一共八家門市,發現裡頭的溜滑梯,通通不符合安全標準。五項國家標準當中,包括沒有護欄來防墜落;出口不是圓弧形,會割傷小朋友;出口區太狹小,容易撞傷;滑出段過高,可能摔傷;還有動線重疊,小朋友容易互撞,甚至麥當勞的高雄陽明店,五項標準都不合格。

  

  遊戲器材暗藏危機應該要封閉,根據平面媒體查訪,不只麥當勞,包括肯德雞共有八家門市的遊樂場滑梯,都不符合安全標準,華視新聞實際帶大家走一趟,您平常最愛帶小朋友去的速食店,暗藏哪些問題。來麥當勞大人用餐,小孩就能在附設遊樂場裡玩,看看這個弟弟在滑梯裡,笑得多開心啊,只是小孩在玩這個溜滑梯,父母真的能放心嗎?

  就有平面媒體因此到各速食店,以國家標準的規定去明查暗訪,結果發現除了麥當勞還有肯德雞,包括麥當勞的宜蘭新興店,台北市光復店、台中軍功店、高雄陽明店;肯德雞的宜蘭新興店、新北市北新店、彰化金馬店、高雄自由店共八家店的溜滑梯,都沒有完全符合規定。

  其中以麥當勞陽明店最危險,記者實際來到現場,確實發現遊戲區裡的溜滑梯,出口邊緣弧度不夠,小朋友撞到會引發撕裂傷,再來出口高度沒有高於28公分,這也會可能讓小孩脊椎受傷,還有滑梯離牆面太近,沒有留出規定的183公分的空間,這樣的溜滑梯讓真的暗藏危機。

  麥當勞陽明店主管表示,已經呈報總公司要全面改善,但是不只速食店,還有多少危險的遊戲設施,在生活周遭裡,家長帶小孩外出以防萬一,也只能多多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