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12:00

伊波拉病毒肆虐 奪逾670條人命

綜合報導

  致命的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已經奪走超過670多條人命,而這個病毒,致死率相當高,而染病症狀初期和感冒很像,接著腹瀉等,嚴重還會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但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預防。

  電影「危機總動員」,伊波拉病毒在美國小鎮爆發,死傷慘重,美軍軍醫好不容易才研發疫苗,控制疫情。而現在西非地區,超過1300人感染,有672人死亡,致死率高,是因為目前伊波拉病毒,還沒有預防的疫苗。

  伊波拉病毒,潛伏期2到21天,主要是經由患者血液、口水等體液傳染,初期感染很容易被忽視,因為症狀和感冒很類似,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接著還會腹瀉、嘔吐,最後皮膚出血,嚴重的會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率高達九成。

  雖然伊波拉不會經由空氣傳播,但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亞,這三個爆發疫情國家,目前旅遊警示第二級,民眾要到當地,要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