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12:00

以色列不聽勸 炮擊難民學校20死

王皓 編譯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以色列對加薩持續進攻到第23天,昨天加薩北部一間難民學校,遭以色列砲擊,造成20人死亡,126人受傷。聯合國憤怒表示,已經警告過以色列17次,不要轟炸學校,但顯然沒用,23天下來,以色列亂轟已經造成超過1300人死亡。

  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行動,已經進行了23天,昨天加薩北部一間由聯合國指定為平民避難中心的學校,再度遭以色列砲擊,造成20人死亡,126人受傷。聯合國人員憤怒的說,他們已經前後17次警告過以色列,不要對學校進行轟炸,但是顯然沒用,23天下來以色列恣意亂轟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300人。

  牙齒都還沒長出來的小baby,在病床上驚恐哭泣,有的寶寶是肚子被炸傷,有的是頭部受傷,已經瀕臨昏迷。這是以色列砲轟加薩北部一間學校,造成的慘重死傷,從幾個月大的寶寶,到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通通都是滿臉塵土,一身血跡。

  聯合國明明已經多次清楚告知以色列,加薩的平民都在哪些學校避難,請以色列高抬貴手,不要對這些地方砲擊,但是顯然這些警告沒有效果,聯合國官員相當氣憤。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發言人吉尼斯,「我們前後已經17次,提醒以色列軍隊學校在哪裡,我們告訴以色列,學校裡有三千多個平民在避難」。

  由於這次轟炸發生在清晨,大部分避難民眾,都是在睡夢中被炸傷甚至炸死。這些因為砲火流離失所的平民,原本以為可以獲得聯合國的庇護,但事實證明,加薩根本已經沒有安全的地方。對這起事件,以色列軍方強調,這是因為有火箭砲從學校附近,對準以色列的目標射出,以軍才會進行還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