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2:00

港傳首例禽流感H7N9! 病患命危

薄懷鄭 編譯

  H7N9病毒又出現了,這次現身香港,香港衛生單位昨天晚間證實,一名由大陸返回香港的婦女,感染了H7N9禽流感。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名婦女之前曾經到過深圳,而且有接觸過活雞,目前情況非常不樂觀。而這起病例,也是香港首宗H7N9個案。

  據香港當地媒體報導,感染H7N9禽流感的是一名印尼籍女傭,目前已經住進加護病房,並靠呼吸器維生,病情危急。這名印尼籍女傭,日前跟著雇主一家六口前往深圳,返回香港後沒多久,就出現高燒不退的現象,送醫之後情況也沒有改善,經醫院篩檢之後發現,H7N9病毒呈現陽性,隨即轉往瑪莉醫院救治。至於雇主一家人,也全部區送醫隔離觀察,其中四人有輕微病徵。

  香港衛生單位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病例,還將流感應變計劃的戒備級別,提升到嚴重級別。另外,也立即停止輸入深圳雞場的活雞等防禦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