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12:00

西非旅遊回美 男子疑染伊波拉

薄懷鄭 編譯

  伊波拉疫情會出現在美國嗎?美國紐約一名男子,最近從西非旅遊返國後,出現了類似感染了伊波拉病毒症狀。目前這名男子已經住進紐約一家醫院,接受嚴格的隔離觀察和治療。至於他是否真的感染了伊波拉病毒?詳細的檢驗報告,還要再等48到72小時才會出爐。

  美國會爆發伊波拉疫情嗎?美國民眾現在是人心惶惶,大家都陷入高度恐慌。一名從西非伊波拉疫區,旅遊返回紐約的男子,因為出現發高燒,和腸胃不適等症狀,前往紐約市鍚奈山醫院接受檢查,由於他的症狀,跟感染了伊波拉病毒症狀,相當類似,鍚奈山醫院不敢大意,立刻將他隔離觀察,並採取檢體化驗。

  雖然目前初步排除了,他感染伊波拉,但是詳細的檢驗報告,要48到72小時後才會出爐,儘管醫院方面保證,已經做好最嚴格的保護隔離措施,但消息傳出後,讓原本就已經陷入恐慌的美國民眾,更加不安,深怕伊波拉疫情在美國大爆發。

  不過美國媒體分析,這樣的情況不太可能發生,但即使如此,似乎仍然無法去除美國民眾心中的恐懼,恐怕只有等檢驗報告出爐後,才能暫時息大家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