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12:00

感染伊波拉! 醫生搭專機返美

林佳蓉 編譯

  一名美國醫生,在西非的「賴比瑞亞」受到伊波拉病毒感染,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昨天安排專機,把他接回美國治療。目前他已經抵達專治醫院了,這也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伊波拉病患入境。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畫面上正走下救護車,全身防護衣包緊緊的人,是第一個踏上美國土地的伊波拉病患。他雖然病情嚴重,但還能自己走路,在醫護人員攙扶下,進入醫院。這名伊波拉病患,其實本身是醫生,他名叫布蘭特利,33歲。在西非賴比瑞亞醫治伊波拉病患,沒想到自己也染病,美國疾管中心決定把他接回美國治療。致命伊波拉病毒入境,全美如臨大敵。

  CNN記者古塔,專機經過14小時的飛行,從賴比瑞亞飛抵亞特蘭大空軍基地後,轉移到救護車上,再由大批車隊護送,前往「艾茉莉醫院」。這家醫院裡有全球數一數二的隔離病房,專門醫治高傳染疾病。伊波拉病毒今年三月起,在西非四個國家爆發,已經奪走超過七百條人命。世界衛生組織坦承,疫情擴散失控。疫苗的研發,美國已取得初步進展,下個月將展開人體實驗,最快明年,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就可望取得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