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18:58

雲南強震398死 震央龍頭山鎮崩毀

薄懷鄭 編譯

  大陸雲南昭通地區,發生了規模6.5的地震。目前證實的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398人,傷者則超過了1900人,受災人數更是超過了百萬人。而震央魯甸縣的龍頭山鎮,情況更是慘不忍堵不少樓房完全倒塌,只剩下一片頹垣敗瓦。

搭乘直升機的記者,進入震央龍頭山鎮上空後,只看到地震給當地,帶來相當大的破壞,許多道路因地震,引發的土石流被阻斷,原本青翠的山壁,現在全都露出黃土,就像被撕裂的傷口,越接近震央,景象越是慘不忍睹,鏡頭拍攝到的範圍內,很大一片區域的房屋,已經完全倒塌,既使沒有倒塌的樓房,從外面看上去,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壞,正在興建中的大樓,樓頂也被掀掉一大塊,殘垣斷瓦散落四處,新聞片段,至於土製房屋,則完全禁不住強震肆虐倒塌,成了一片廢墟。

而靠近震央龍頭山鎮的八寶村,受災情況也很嚴重,由於崩塌的土石,阻斷了入村的唯一道路,只能徒步挺進災區,強震震毀了家園,已經讓當地居民欲哭無淚,但馬上又得面臨新的威脅,由於江水仍不停湧入牛欄江,導致堰塞湖水位持續上漲,已有好幾十戶房屋,因水淹沒而倒塌,為了不讓堰塞湖,對災區造成二度傷害,目前危險區群眾已全數撤離,相關搶救工作也已全面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