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12:00

重殘工津貼 惡毒雇主給9萬枚銅板

張樂 編譯

  沒良心的老闆,江蘇南通一名工人,遇上了一個沒良心的老闆。工作受傷了,竟然用九萬枚一毛錢,來支付他的傷殘津貼,和生活護理費。還好當地銀行和超商,願意出面幫他清點,才解決它的麻煩。

  地上麻袋和篩子裡裝滿了錢,別以為屋主發大財,多到要用麻袋來裝。原來這是男主人的傷殘津貼。十年前他在一家麵粉廠工作時受了重傷。打了官司,判定雇主必須每個月給他生活護理費和傷殘津貼一千多塊。算算可以領到約兩萬多塊人民幣,十萬台幣左右。妻子興沖沖地去領這筆錢,想不到雇主竟然惡毒給她九萬枚一毛錢硬幣,加總起來才九千塊,剩下的數字全是五塊、十塊的小鈔,面額最大的只有20塊,太欺負人了。

  我跟我媽天天都睡不著,不知這錢往哪裡放,錢畢竟是錢,再生氣也得收。但一毛錢硬幣很少流通了,怎麼辦呢?消息傳出後,超市願意開小貨卡來收一萬枚,兌給他一千塊,剩下八萬枚還是媒體記者找當地銀行協助以人工清點重達240多公斤八萬枚一毛錢。花了一天半,才作完這一件功德,幫了這苦命的一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