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18:58

工人昏迷不治 家屬淚控血汗建商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一棟豪宅建案,一名工人在施工時,意外昏倒送醫不治,家屬辦後事時,才發現,死者竟然沒有保勞健保,控訴建商和承包商才臨時加保,而且對家屬也不聞不問,指控資方態度惡劣,到工地狂敲鐵門,嘶吼抗議。

  狂敲鐵門,喊得聲嘶力竭,肉做的拳頭,一次又一次揮向鐵門,工地卻還是不動如山,讓痛失至親的家屬再次淚崩,想到父親就快抱孫子,卻突然驟逝,女兒淚灑現場。死者女兒邱小姐說,「人怎麼死的都不講。」6月4號清晨,邱小姐的父親,被工頭臨時叫去貼班,才上工沒幾小時,就被同事發現,昏倒在電梯井內,當下決定直接開車送醫,沒想到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女兒辦後事才赫然發現,爸爸勞健保竟是隔天追加,當時人都已經過世,建商跟包商根本就想隻手遮天。死者女兒邱小姐說,「不聞不問太過分」,死者工地承包商林俊德說,「該負的一定負」,雖然承包商澄清,第一時間就給家屬13萬慰問金,沒有不理不睬;但家屬指控,建商撇得一乾二淨,只推包商出面,包商也只願意用30萬賠一條人命,讓家屬無法接受,一定堅持到底替家人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