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2:00

警殺黑人釀暴動 密蘇里宵禁清場

薄懷鄭 編譯

  在美國密蘇里州,因為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槍殺,引發的示威抗議,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星期,而且引發成暴動。現在密蘇里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宣布宵禁,不過還是有群眾,深夜集結遊行,警方發射煙霧但和催淚瓦斯驅離,情勢緊張。

  因為滿非裔青年遭警方槍殺,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居民,已經連續好幾天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目前密蘇里州不但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宣佈宵禁。但宵禁期間仍有群眾集結抗議,警方發射煙霧彈及催淚瓦斯強制驅離,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眼看抗議民眾完全沒有解散的跡象,鎮暴警察只好祭出非常手段,一聲巨響後,民眾開始四處逃竄,現場揚起濃濃白煙,原來警方向抗議民眾,發射了催淚瓦斯,雖然宣佈實施宵禁,但密蘇里州佛格森市,仍有兩百人左右走上街頭聚眾抗議。

  為了驅散民眾,當地相關單位出動了百名,重裝備鎮暴警察,向群眾發射煙霧彈和催淚瓦斯,強制清場,還逮捕了七個人,目前鎮暴警察還在街頭與民眾對峙中。而就在街頭一片混亂時,居然還有人趁火打劫,搜刮附近商店物品,甚至還傳出槍擊案,造成一人重傷,但警方已出面澄清,表示開槍的不是警察。

  佛格森市會爆發多日,民眾上街示威,起因於18歲非裔少年,麥可布朗被白人警察開槍打死,由於警方和目擊者,雙方說法差距相當大,布朗的家人疾呼當局,儘速調查真相,給他們一個交待。而美國司法部也已經下令,要對麥可布朗再度進行驗屍,以查明真相平息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