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8:58

密蘇里暴動升溫 州長派出國民兵

薄懷鄭 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實施宵禁已經第二天,但警民間的衝突有升溫趨勢,而且示威群眾行為也越趨暴力。眼看情勢仍然混亂,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已經簽署行政命令,派遣國民兵前往佛格森市。

  群眾高舉雙手,對警察高喊著不要射擊,但穿著護具,和防毒面具的鎮暴警察,仍然在裝甲車掩護下,朝著示威群眾步步逼近,還發射催淚瓦斯彈,和煙霧彈,希望藉此強制驅散他們,但是群眾並不理會,仍然緊守現場毫不退讓,密蘇里州佛格州市,當地時間18號零時,進入第二天宵禁,但就在宵禁生效前約3小時,仍有大約4百人,聚集在非裔少年,麥可布朗遇害現場示威,還傳出示威民眾,以汽油彈攻擊警方。

  公路巡警隊長,羅恩強森,佛格森市會爆發多日,民眾上街示威,起因於18歲非裔少年,麥可布朗被白人警察開槍打死,引發敏感的種族議題,但也有民眾公開支持開槍的白人警察,另外據紐約時報引述,初步非官方驗屍報告,指出布朗死時身中六槍,其中兩槍在頭部四槍在手臂,都是從正面遭到擊中,但這份報告是,布朗家人私自委託,真正的驗屍結果,還是要等官方正式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