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2:00

國民兵進駐 美密蘇里州取消宵禁

薄懷鄭 編譯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因為警察開槍打死一名沒有抵抗的黑人男子,引起抗議爆動,下令宵禁,昨天在宵禁開始前,示威群眾以汽油彈等武器,攻擊警察。為了避免衝突擴大,州長下令國民兵進駐,也取消宵禁。

  美國密蘇里州的佛格森市,昨天在宵禁時段開始前,發生了示威群眾以汽油彈等武器,攻擊警察的暴力事件。為了避免衝突擴大,州長尼克森下令國民兵進駐,協助警察恢復秩序。而在國民兵進駐之後,宵禁也隨之取消。

  一輛輛武裝裝甲車開進市區,開到集合地後,全都排列整齊等候指揮,警察們也嚴陣以待,準備和國民兵們,一起投入巡邏行列。由於佛格森市,警民衝突升級,州長尼克森簽署了行政命令,請國民兵進駐,同時宣佈取消宵禁。

  非裔少年麥可布朗,不幸遭警方槍殺,由於警方和目擊證人,對事發經過說法差距很大,因此佛格森市的民眾,一星期來天天上街抗議,據說布朗當時手無寸鐵,卻被警察開槍打死,但另一名目擊者則表示,布朗確實有攻擊警察。

  另外,據非官方的初步驗屍結果,布朗身中六槍,全部是正面射擊,目前美國司法部已經介入調查,聯邦調查局幹員,正在案發社區挨家挨戶查訪,希望釐清案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