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8:58

黃鱔沒煮熟 女子染腺蟲全身痛癢

李嘉芳 編譯

  大陸廣西一名女子多年前吃了一道叫做「冰鎮黃鱔」的料理,結果造成這幾年來,全身上下不明原因的癢痛,到大醫院求診之後發現,女子是因為吃了不熟的鱔魚,感染了腺蟲病,引發皮膚下的「幼蟲移行症」。

  把黃鱔魚稍微燙一下,擺在冰塊上就直接吃,這一道冰鎮黃鱔可是廣西名菜,六年前有位女子吃了之後,這六年來卻受盡了皮肉痛,顎口腺蟲病患者,這個蟲最開始發作,左腳左側小腿腫脹,一直發展到左側臀部到腰部,全身上下又癢又痛,皮膚下隱約可以看到像是寄生蟲的模樣。醫生說,這可能是因為當年吃的那一塊黃鱔魚,帶有顎口腺蟲。

  聲音來源央視記者,當人類吃了帶有顎口腺幼蟲的魚類,顎口腺蟲就像無頭蒼蠅迷路一樣,在人體內到處亂竄,顎口腺蟲生命力極強,進入人體後會引發幼蟲移行症,要是鑽進中樞神經,就導致癱瘓或癲癇,要是鑽進腦部,還可能致命。更恐怖的是,目前在中國大陸還沒有藥物,可以根治顎口腺蟲病,但在廣西的市場和餐廳,卻還是有人在販售冰鎮黃鱔。這種寄生蟲在東南亞也很普遍,提醒愛嚐鮮的老饕,出外旅遊到這些地區,最好別吃沒煮熟的魚,免得腺蟲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