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8:58

國民兵進駐佛格森 仍爆警民衝突

薄懷鄭 編譯

  雖然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下令國兵進駐佛格森市。但入夜之後的佛格森市,仍然爆發了激烈的警民衝突。部份抗議民眾,拿汽油瓶丟向警方,警方則強硬回擊,場面一片混亂。

  即使國兵民進駐,入夜後的佛格森市街頭,依然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混亂中有人朝警方丟擲汽油瓶,警方立刻以震撼彈,和催淚瓦斯還擊,一時間閃光夾雜著煙霧,場面一片混亂,甚至傳出至少有兩人中彈。目前佛格森街道上,仍聚集不少抗爭民眾,跟高度戒備的警察。

  非裔少年麥可布朗,遭警方槍殺,引爆當地民眾不滿,天天有群眾上街抗議,但也有不少人趁火打劫,這家商店的監視錄影器,就拍到暴民趁亂搶奪商品,窮兇惡極的模樣,他們除了大肆搜括商品,甚至打算縱火燒光整間商店。看在被搶劫的店主眼裡,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另外,麥可布朗遭警察槍擊身亡的影片,也首度曝光,由於非官方的初步驗屍結果,布朗身中六槍,全部是正面射擊,目前美國司法部已經介入調查,聯邦調查局幹員正在案發社區挨家挨戶查訪,希望釐清案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