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2:00

南韓首爾反恐演習 軍警消總動員!

崔立潔 編譯

  南韓首爾舉行年度反恐演習,這次演習的重點,包括模擬地鐵站被放置爆裂物以及毒氣,軍、警、消全面動員,場面逼真。

  南韓19號在首爾舉行年度反恐演習,這次演習的重點,包括模擬地鐵站被放置爆裂物以及毒氣,軍、警、消全面動員,場面十分逼真。跟往常每一天一樣平凡的南韓首爾光化門地鐵站,這名男子左顧右盼確認沒人注意他,突然拿出預藏的打火機,點燃地上的不明鐵罐,一時間爆炸聲、煙霧四起,警鈴大作,有人倒地、痛苦掙扎,大家掩住口鼻、放低姿勢趕緊逃命,警消獲報衝進現場救人,全副武裝穿著防爆衣人員,四處尋找是否還有可疑爆裂物,確認安全後,身穿防護衣的人員到現場採證,要釐清爆裂物成分。

  這邊危機才剛解除,另一邊狀況又來,燃燒的鐵罐不斷散發不明氣體,大家戴上防毒面具,救難人員協助中毒民眾逃生,採證完成後,化學兵在現場幫助清理善後,這時荷槍實彈的特種部隊發現嫌犯,終於順利將犯案的犯人逮捕。

  這場在南韓首爾光化門地鐵站的防爆、防毒氣演習,要不是無所不在的媒體記者讓畫面穿幫,要不還真是幾可亂真,多一分準備,在災難來襲時才能少一分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