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2:00

報復空襲 伊斯蘭國斬首美國記者

報復空襲 伊斯蘭國斬首美國記者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中東聖戰組織伊斯蘭國,不只屠殺異教徒,最新還上傳了一段影片,在裡頭將一名美國戰地記者斬首。甚至還揚言,如果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不停止空襲,將會再殺害另一名美國記者。

  影片開始沒多久,畫面中就出現一名穿著橘色衣服的男子,他跪在地上,旁邊站則站了一個黑衣人。橘衣男子口中還唸唸有詞,整個畫面透著詭異氛圍。

  為了報復美國在伊拉克北部對伊斯蘭國所發動空襲,伊斯蘭國上傳了這段斬首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的影片。影片完整記錄了佛里遭到砍頭的過程,但由於太過兇殘,媒體並沒有完整播出;之後畫面還出現另一個名叫索夫洛(Steven Sotloff)的美國記者,伊斯蘭國還揚言,說索夫洛的生死全掌握在歐巴馬手裡,意思就是要美國停止空襲伊拉克。

  不幸遭到殺害的佛里是一名戰地攝影記者,2012年11月22號感恩節當天在敘利亞北部遭到綁架。目前佛里的家人對此尚未任何回應,美國白宮則發表聲明表示,還在驗證影片的可信度,但並沒有表示是否會因此停止空襲伊拉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