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2:00

美公民效忠伊斯蘭國 為聖戰而死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敘利亞上週末爆發武裝組織相互攻擊的事件,一名為伊斯蘭國戰死的民兵,被證實是土生土長的美國公民,事件引發關注。

  根據情報顯示,替伊斯蘭國作戰的美國人,多達三百餘民,但伊斯蘭國照樣綁架美國人做為人質,目前至少還有四名美國俘虜,包括一名女性志工在內。

  照片上這名男子,怎麼看都是普通的非裔美籍人士,然而他卻是第一個,為伊斯蘭國戰死的美籍聖戰士。33歲的麥肯,出身美國中西部,高中畢業時已經有包括竊盜在內的許多不良紀錄,不過他還是在加州讀過大學,2004年他改信伊斯蘭教,之後越來越偏激,終於在今年六月,經由土耳其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的「聖戰」,直到戰死。

  然而這對麥肯的家人而言,卻是完全難以置信,麥肯表姊表示:「他不是那樣的人,他去敘利亞為恐怖組織打仗,根本就不合理」,而根據情報顯示,繼麥肯之後,又已經有一位美籍聖戰士戰死,不過目前一切相關細節都不清楚。

  此外,目前還有至少四名美籍人士,被伊斯蘭國綁架當作人質,其中一位26歲的女性志工,被標上直逼台幣兩億的贖金價碼,至於被另一個激進組織綁架的,45歲記者柯迪斯,則幸運在卡達政府的斡旋下獲釋,已經在26號晚間回到家鄉波士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