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8:58

陸抽查作業本 逾9成螢光劑超標

綜合報導

  暑假快結束,就要開學了,家長替小朋友選購文具的時後一定要特別留意,大陸江蘇質量監督局,抽驗市售的文具用品後發現,有超過九成的作業本,紙張含有螢光劑,還有香水橡皮擦含塑化劑,對小朋友的身體都是相當大的危害。

  在江蘇南京的一家文具店,隨機買了九本作業本,送去檢驗後發現,其中八本作業本,都含有螢光增白劑,不合格率高達九成,聲音來源大陸央視記者,螢光增白劑是一種螢光染料,由於它能夠顯著提高,紙張的白度所以螢光增白劑,在造紙行業中被廣泛運用,專家說螢光增白劑會增加肝臟代謝負擔,還會降低免疫力,甚至還存在致癌的風險。

  另一種危險的文具,是小女生都很喜歡的香水橡皮擦,北京化工大學教授,像PVC之類的這種塑料,如果添加鄰苯二甲酸酯之後,塑料就會變得比較柔軟,為了讓橡皮擦更軟,香氣更持久而添加的塑化劑,接觸過多的話,對小女生會造成,乳腺子宮的一些病變,對小男生的男性特徵發育,也可能會有影響,家長替小朋友選購文具的時後,一定要特別留意製造成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