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06:00

高壓籠罩全台 各地晴朗紫外線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太平洋高壓的中心,在日本的南方海面上一直延伸到台灣,整個台灣都是在高壓的勢力範圍內,所以今天各地的天氣仍然與前幾天一樣很熱,日頭也很焱,紫外線指數很強。目前南海有這個低氣壓想要發展成颱風,不過可能會有困難。還有菲律賓東方也有一個低氣壓,所以整個台灣南邊的水氣雖然很多,但是都不會進來到台灣。要注意的是中午過後,西半部和整個山區下西北雨的機會會提高,甚至會有落大雨與打雷公的現象。

  我們來看地面圖,可以清楚看到這個低壓帶讓北邊的高氣壓壓下來,所以要進來到台灣很困難,今天白天各地的高溫大約33-36度,半夜與透早會較涼爽一些。未來幾天的天氣與今天也差不多,周六晚上開始高壓會稍微減弱,周日白天雖然很熱,不過中午過後下大雷雨的機會提高,尤其中南部地區的雨勢會較明顯。

  提醒:中午過後西半部與各地山區可能會有雷陣雨,局部地區要注意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白天很熱,日頭很焱,不要曬太久,也要多喝水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