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2:00

難抵"肉"惑!印度人開葷大啃雞肉

蘇雅容 編譯

  人口超過12億的印度,因為宗教關係,有一半人口吃素,但是近年來,隨著經濟成長中產階級增加,越來越多人開葷吃肉,其中以雞肉最受歡迎,光是印度一年就生產24億隻雞,而且還以12%的速度,逐年增加;不過,出現了一個有趣現象,不少年輕人偷偷瞞著長輩開葷,在家裡乖乖吃素只有出門在外才吃肉。

  從路邊小吃、精緻餐廳,再到家裡餐桌,印度人的飲食習慣正悄悄改變,在大街上餐廳裡,大口吃肉的畫面,越來越常見,民眾,主要還是素食為主,曾經有一段時間,連雞蛋都不准吃,多數人信奉佛教和印度教,因此印度超過一半人口吃素。

  全球速食龍頭,為了迎合印度人,罕見開設全素食的麥當勞,菜單也經過調整,不吃肉的印度人,在經濟開發中產階層增加後,改吃肉的人越來越多,民眾,我吃過牛肉、雞肉和海鮮,我以前有吃過兔肉,根據統計,印度人吃最多的是雞肉,雞肉消耗量,全球數一數二,一年生產24億隻,還以12%的年增率在成長。

  藝人兼雞肉業者佐拉比安,生意大幅成長,我們的生意還在不斷成長當中,說起生意眉開眼笑,佐拉比安在印度,可是家譽戶曉的寶萊塢藝人,演戲網路,因為雞肉商機實在太龐大,決定先暫時停止演藝事業,專心在家族的養雞事業。

  藝人兼雞肉業者佐拉比安,我想是整個健康浪潮和,健康的意識席捲新的一代,100公克的雞肉含的蛋白質,比一碗豆子含量還要多,再加上,價錢合理,負擔得起,CNN記者,印度人吃雞肉的量,比以前增加許多,但是不見得是在家裡吃,很多人是出門就不是素食者,想開葷吃肉,那就出門吃,在家就乖乖吃素,這樣的生活模式,已經在年輕人的生活圈,蔚為風潮,很多父母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小孩早已破了戒。印度傳統的宗教價值觀,在下一代身上產生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