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1:58

大樓開印度神壇 住戶趕人敗訴

劉世怡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大樓裡頭竟然有印度神壇,有神壇當鄰居,好多住戶都抗議,為此還上法院打官司,因為每天至少20-30名印度人前往朝拜,但是印度住戶則主張,他們是一般住宅,台灣的憲法有保障宗教自由,現在判決下來,法官認定神壇並沒有營業,基於宗教自由、不用搬家。

  

身穿印度傳統服飾的女子,和他的男伴走出這棟大樓,他們剛剛在大樓的20樓印度神壇早晨膜拜,現在趕著要去上班,不回答、快速離開,不到二分鐘,另一名印度男子走進大樓,在訪客紀錄簿簽名後坐上電梯,他要到20樓進行膜拜,不過同樣住這棟大樓的台灣籍住戶強烈表示,不喜歡跟像這樣的印度人同搭一部電梯。

  張小姐強調不是種族歧視,拿出大樓的訪客紀錄,這些全是印度人寫的英文名字,都是到20樓的印度神壇拜拜,算一算,一天至少20-30人,人這麼多,環境品質當然受到影響。到底印度神壇拜的是什麼?供奉的就是這個耆那教,相傳原有24位祖師,拜的人是最早的創始人名勒舍婆,這古老的宗教,教徒嚴禁殺生,是印度的普遍宗教之一,只是沒想到,因為國情宗教文化大不同,這裡的台灣住戶要他們搬走而打官司,最後法官審理,台灣憲法保障宗教自由,判印度神壇不用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