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2:00

禁葷令結束! 鹹酥雞攤大排長龍

洪杰明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因為建醮,全鎮吃素五天,活動在昨天晚上11點、已經結束了,這代表可以開葷了,很多民眾迫不及待,等在鹹酥雞的攤位前面,還有菜市場也破天荒,在晚上營業,很多家庭主婦,紛紛跑來買雞鴨魚肉,非常熱鬧。

  都還沒開攤呢,民眾就搶著要買,這邊要鹹酥雞那邊要魷魚,還有雞屁股跟雞翅,老闆娘都快要記不得了,平常也沒見生意這麼好過,炸鹹酥雞的手一整個晚上沒停過,生意這麼好,民眾就算等的再久也甘願,因為他們已經5天沒吃到肉了。排隊等了好久,好不容易買到鹹酥雞,顧不得剛炸好的還很燙,大口大口的吃起來,畢竟忍了5天,這一攤得把過去沒吃的肉補回來。

  還有菜市場也很熱鬧,婆婆媽媽擠在豬肉攤前,難得半夜來逛菜市場,這攤五天沒賣肉了,一開張生意就特別好,埔里建醮拜拜全鎮吃素五天,有人等開葷想吃肉,不過也有人吃了五天素,覺得吃素很好想繼續吃下去,一早素食館照樣有人來,看來飲食業者也沾建醮祭典的光,不管吃素還是吃葷,生意都不錯,賺的笑呵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