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8:58

旺角衝突不斷 占中嗆警消極執法

王皓 編譯

  香港佔中行動,週末仍在轟轟烈烈的持續,然而在旺角的佔中現場,卻不斷有反佔中人士前來挑釁,正反兩派人士激烈角力,還有佔中人士質疑警方故意消極執法,連和警方都發生衝突。而面對特首梁振英,星期一一定要恢復正常上班上課的警告,佔中人士準備放棄包括銅鑼灣和旺角的據點,全力回防政府總部所在的金鐘。

  旺角街頭,佔中和反佔中群眾,已經連續三天爆發衝突,打到激烈處會讓人誤以為,正在拍攝黑社會電影,從三號下午開始,雙方人士就不斷有肢體衝突,還有佔中人士,質疑警方故意消極執法,沒有強力逮捕前來挑釁的民眾,對警方是節節進逼,佔中民眾。

  警方終於在五號凌晨,使用了胡椒噴霧和警棍,逼退示威群眾。混亂中竟然還發生性騷擾事件,這個中年男子,光天化日之下對著面前佔中的大學生,伸手就是一陣亂摸,佔中民眾,女生花容失色大叫非禮,在旁觀者激烈譴責下,亂伸手的中年男子,被警方帶走。

  經過一整個週末的混亂之後,旺角目前還有大約一百名示威者,不願意響應學聯和佔中的呼籲,集中火力回防政府總部所在的金鐘。面對持續超過一個星期的佔中行動,特首梁振英再度發話,表示務必在六號,也就是星期一,讓三千名公務員可以進入政府總部上班,同時中西區和灣仔區的學校也要復課。

  

  香港特首梁振英,而在金鐘的集會現場,也有反佔中民眾爬上中信天橋,要求與學聯代表對話,並要求示威者讓路給孩子上學。警消人員立刻派出消防車到場,還架設了大型氣墊戒備,雙方僵持了五個小時,這名男子終於被民眾勸說下橋。

  有佔中民眾認為,只要在週一早上,淨空大馬路讓公務員上班,政府就沒有藉口清場了,但是卻有社會學教授指出,梁振英的談話,其實相當於給佔中的最後通牒,港府打算清場,也不會等到最後一刻才動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