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拒下台 願積極和學聯對話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2日)深夜在下台的最後通牒到期前夕,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強調他不會辭職,但願意積極和學聯對話。只是隨著佔中時間拉長,根本就不支持這場雨傘革命的人,終於和佔中人士發生了衝突,凸顯香港社會對於特首選舉方式仍有不同聲音。

  儘管三號下午陰雨綿綿,群眾的火氣卻沒有被澆熄。包括中環旺角銅鑼灣在內等商業重鎮,已經被佔領了六天,做生意受阻撓的當地商家,以及本來就不支持佔中的民眾,終於和示威人士爆發衝突。

  被下達最後通牒的特首梁振英,(十月)二號深夜則是召開了記者會,表示不可能下台。

  在雨傘革命撐了六天之後,香港社會的反佔中聲浪逐漸浮現,有團體以力挺警察為號召,發起藍絲帶運動。而在香港娛樂圈,一向不太發言的影帝梁朝偉,終於向媒體放話了;他對政府使用武力對待和平集會人士,表達抗議。而經常大鳴大放的港星杜汶澤跟著發表看法。

  讓不怕得罪人的杜汶澤不滿,可能只是件小事;但連沈默是金的梁朝偉都不滿了,那一定是件大事。這場雨傘革命的確是很大一件事,現在要如何收傘,考驗著群眾和港府雙方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