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18:58

占中群眾讓路 上班.上學恢復正常

王皓 編譯

  香港特首梁振英,前天晚間下達最後通牒,要在今天復班復課,為了不讓復班復課成為清場的藉口,佔領金鐘的民眾,自動讓出道路,讓公務員和上班族,順利進入辦公大樓工作,中西區和灣仔的中學也恢復上課,港警目前為止,也沒有進行強力驅散。不過由於昨晚學聯與港府的對話籌備會議,沒有達成共識,情勢依舊是一場僵局。

  位於金鐘的政府總部外,佔中人潮明顯減少,忙碌的上班族不斷從身邊經過,堅持理想的民眾顯得有些孤單。港府下令在六號星期一復班復課,整個香港似乎再度啟動,示威者移走政府總部外大部分路障,三千名公務人員得以進入上班,為防不明人士混入,安檢明顯加強。立法會委員謝偉俊,雖然今早情況有改善,上班族可以走進辦公室,但是所有的車輛依然不能通行,儘管港府宣稱對話的大門,一直是開著的,但現實卻是,政府和示威人士,並沒有達成任何共識。

  不願意退場的民眾,認為自己已經做出很大的讓步。示威者,目前金鐘地區至少有,幾百名示威者沒有退場,旺角也還有學生留守,還有人為自己加油打氣,乾脆戴上頭盔,拿起美國隊長的盾牌,為示威添加些許歡樂氣氛。

  其實旺角的佔中與反佔中民眾,一直是肢體衝突最多的,光是週末就有37人遭到逮捕,另有25名員警受傷。不過叫苦連天的旺角當地商家,現在看起來已經恢復正常運作。旺角商家,示威者影響我們生意很多,不過他們也向我們買了不少瓶裝水,香港社會各界,包括大學校長和宗教團體,都有人出面勸說示威學生撤離,認為退一步不等於失敗,千萬不要做無謂的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