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12:00

港警加強人力 監控占中準備清場

張樂 編譯

  目前佔中行動,警方還沒展開清場,但是便衣和制服警察的人數卻明顯增加,外界認為,當學生撤退後,堅持留下的激進團體,將被警方強制驅離。

  香港特首梁振英釋出週一將恢復社會秩序的訊息後,各界都認為是對學聯佔中發出最後通牒,好消息是,目前傳出學聯可能撤出特首辦公室外圍和旺角一帶的據點後,警方尚未展開清場任務。不過,便衣和制服警察的人數卻有明顯增加的現象,加強監控的意圖相當明顯。外界認為,當學生逐步撤退後,堅持留下的激進團體將成為警方驅離的對象。

  天藍色制服配上藍色扁帽,一看就是警察,一字排開,穿黑色背心,連站立、雙手交叉的姿勢都一樣,這當然也是警察,而這群黑衣人,理著平頭,走路虎虎生風,香港人聞都聞得出來,這些人是便衣警察。這兩天港警部署的警力明顯增加。同樣是黑衣人,這群躺在地上的就不一樣,八成是佔中運動的人。然而,學聯跟警察爆發衝突,引爆佔中運動至今天,參與佔中運動的份子已經不純了,甚至有爭奪主導權、引爆內鬨的跡象。

  特首梁振英通牒說,週一要恢復社會秩序,香港警務處公關總警司許鎮德,警方有責任有決心,採取所有必要行動恢復公共秩序,但學生群裡混雜著其他人士,清場怎麼清,才能避免傷及學生,避免激化這一波社會運動,考驗警方智慧。目前香港法界、宗教界等知名人士和大學校長紛紛呼籲學生撤出,一旦學生走了,大概就是警方驅離激進份子的開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