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12:00

美首例不治 伊波拉3週內攻大陸?

王皓 編譯

  持續關注伊波拉疫情,美國境內發病的第一名伊波拉病患,宣告不治,而家屬也不滿,病患住院將近一星期,才等到實驗性藥物。現在預估,伊波拉可能在三個星期內,會傳到中國大陸。另外在西班牙,因為照顧染病神父也感染的護士,目前病況好轉,但她的狗卻因為有感染危機,被安樂死,引發民眾示威抗議。

  在美國境內發病的第一起伊波拉病患,在當地時間八號早晨不治死亡,他住院將近一個星期,才等到實驗性的藥物,家屬和民權組織都非常不滿,認為院方不重視外籍病患。至於因為照顧病逝神父而染上伊波拉的西班牙護士,目前病況有所好轉,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護士強調醫院方面一開始還叫她回家休息,根本沒把她當做伊波拉的疑似病患處理。

  這些激動怒吼的示威民眾,抗議的是西班牙當局,竟然要將罹患伊波拉的護士羅玫洛家裡飼養的寵物狗安樂死。可惜就算民眾不惜濺血抗議,狗兒還是被帶走處死。正在住院治療的羅玫洛本人,則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醫院方面的警覺性不夠,一開始還叫她回家休息,根本沒把她當做伊波拉的疑似病患。衛生當局認為,羅玫洛的染病原因,應該是在脫下防護衣時,不慎讓手套碰到臉部,才會感染。

  至於在美國境內發病的,第一個伊波拉病患,賴比瑞亞男子鄧肯,則是不幸病逝,由於他病逝前,曾苦苦等待實驗性藥物到來,獲得的醫療速度,遠比其他送回美國治療的伊波拉病患要慢得多,家屬和人權團體都非常不滿,認為院方沒有積極治療外籍病患。而一名曾經到過鄧肯家發出隔離令的警官,因為忽然生病,而被傳出是疑似伊波拉病例,不過衛生當局已經強調,警官根本沒有和鄧肯接觸過,被感染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此外,有美國科學家認為,以目前伊波拉傳播的路徑和速度來計算,病毒很可能在三個星期內,就會傳到中國大陸。然而大陸面對伊波拉的防疫能力,究竟如何,實在有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