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2:07

海南島坑很大! 遊客被當肥羊宰

蘇雅容 編譯  / 台北市

  近年來到海南島旅遊,成為不少遊客的選擇,但是當地旅遊的相關產業,做生意不老實,屢屢傳出坑殺遊客事件,不管是跟團還是自由行都要留意,大到買高價的珠寶、品嚐當地著名的海鮮、小到連買水果也會上當受騙。

  到海南島旅遊,從出機場就可能,成為被剝削的對象,導遊帶到國家核可的珠寶商場,原價9100元人民幣的珠環,打折後5千元人民幣,拿給專家鑑定才知道被坑很大,珠寶專家,進貨300多塊錢(人民幣),不靠導遊,自由行買個水果,也會中招,水果業者15.02.30-,如果你跟導遊來,就是20多元一斤,你自己來就是便宜一點,還以為撿到便宜了,反想到放上磅秤一秤,才知道被偷斤減兩,當地習以為常。

  飯店工作人員,很正常沒有一斤坑你半斤就好了,搭上三輪車,尋找尚青的海鮮大餐,說好300塊的餐費,客人要先簽名廚師才會烹煮,還有三輪車司機,去程2元人民幣的車資,回程暴漲變成10元,

三輪車司機,如果拉你來這邊吃飯,我不要錢我都送你來,當地人透露,餐廳業者跟三輪車合作,高達5成的回扣,把遊客當肥羊宰,海南島旅遊,不想被騙,要留意的眉角實在太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