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18:58

陸客金光黨 誆作法消災詐百萬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陸客自由行,真的引狼入室。台北街頭,12名陸客組成金光黨,專挑菜市場裡面的長輩攀談,拿符咒跟樹葉,謊稱只要對方把錢拿出來,就可以幫忙作法祈福,消災解厄,短短半個月,騙到了金飾、現金,大部分都換成人民幣,粗估不法獲利1百萬。

  看老太太站在路口等著過馬路,大陸女子上前攀談裝熟,他說老太太罪孽深重,可以找高人幫忙化解,要老太太拿出錢來,把折的有模有樣的符咒一貼,假祈福真詐財,老太太身上的現金、金飾全被掉包成鹽巴跟麵粉。犯罪集團6人一組一共12個人,在內湖的湖光市場天天騙,便衣警察獲報埋伏,才把這12個人通通抓回來。

  過馬路的時候,幾個詐騙成員都低著頭,謊言被戳破,他們還要繼續狡辯,但警察從他們的行李裡面,找出了相當於台幣100萬的人民幣,還有不同款式的金項鍊、珍珠項鍊、玉墜子等,證物擺了滿滿一桌。這群從廣東來的大陸客就靠這種手法,短短半個月進帳超過台幣100萬,大陸金光黨來台,用祈福名義行騙,千萬提高警覺,別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