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9:21

比馬戲團還神! 男子連吞8筷子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國外的馬戲團有表演吞劍、吞火,大陸新疆一名27歲男子則是吞筷子,一口氣把八支18公分長的筷子,並排放進嘴裡、而且一放、就放了半年,最後讓人抬進醫院裡,照了胃鏡後,才一一取出來。手術後第二天,男子不告而別,至於他哪來那麼大的本事吞下八支筷子,記者無從得知,大概是喝酒、喝茫了,無意識情況下作了傻事。

  一名27歲新疆籍男子肚子疼、被人用擔架抬到急診室。肚子疼到走不動、醫生趕緊替他照胃鏡。鏡頭下的影像,連醫生都無法置信,八支筷子整齊垂直並排,醫生,他大概有半年時間沒管,基本上他不能坐下來垂直坐下來,基上上他得半臥半躺,原來他可能喝得醉醺醺地,想學馬戲團或魔術師,結果無意識地吞下八根18公長的筷子。

  由於筷子附近是重要內臟拐彎的地方,為了避免取出筷子的時候,造成穿孔,醫生還得小心翼翼地讓筷子豎著出來。還好病患只是黏膜受損,並無大礙。吞下異物是常見的事,尤其是小朋友更常見,有的吞下棗核硬幣甚至是魚刺等等,由於食道旁就是心臟或大動脈,因此別用偏方想把異物逼進胃或是腸道裡,還是到正規醫院用胃鏡取出來,以免後患無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