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強制驅占中 45人被逮!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占中行動今天凌晨再度爆衝突。港府從昨天(14日)開始加派警力清除路障,要恢復交通。昨晚九點,佔中分子重新搬出路障,意圖重新佔領香港特首辦公室前的龍和道。到了凌晨兩點四十五分,警方決定強制驅散,雙方隨即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有四十五名抗議人士遭到逮捕。

  警方向占中民眾多次喊話,要求他們離開,但占中人士打死不退,仍守在現場。凌晨兩點四十五分,警方決定強制驅離,雙方爆發激烈推擠,警方衝進人群,強制抬離示威者。示威民眾則以雨傘還擊,場面立刻陷入混亂。

  警察把示威民眾驅趕到添馬公園,不僅強行拖行示威群眾,還向他們噴撒胡椒噴霧。警方將占中民眾驅離龍和道後,隨即進入隧道清理障礙物。這時,另一部份示威者從隧道口另一邊突襲,但因為人數少,再度遭到驅離。

  驅離行動過後,警方在添馬公園和龍和道築成防線,不准任何人通過。凌晨的這波驅離行動,警方總共逮捕了四十五人,雙方都有人掛彩,但占中人士表示,仍然會堅持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