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1:56

防疫失守! 美第2名醫護染病

王皓 編譯

  美國傳出了第二個本土感染的伊波拉病例,是一名29歲的德州護士。這名護士曾經看護過從賴比瑞亞入境後,病死的伊波拉病患鄧肯,現在達拉斯這間醫院,已經有兩名護士被感染。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認為是院方的防護措施有漏洞。

  美國傳出了第二個本土感染的伊波拉病例,是一名29歲的德州護士。這名護士曾經看護過由賴比瑞亞入境後病死的伊波拉病患鄧肯,如此一來,達拉斯這間醫院,就有兩名看護過鄧肯的護士被傳染。目前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將這兩起感染,歸因於院方的防護措施有漏洞。

  德州達拉斯二度傳出伊波拉本土感染的病例,而且同樣是看護過,賴比瑞亞籍病患的護士,名叫安柏文森,出現症狀的前一天,她還搭飛機從俄亥俄州飛回達拉斯,當局已經對同班機上的132名旅客,發出警告。安柏文森目前已經被送往喬治亞州,艾莫瑞大學附屬醫學中心接受治療,這間醫學中心曾經順利治癒過兩名在西非感染伊波拉,回到美國就診的義工。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原本將第一位護士遭感染的原因歸因於脫防護衣時不慎碰觸到,但如今竟然有第二個感染病例,問題恐怕和整間醫院的防護措施有關。全美護士聯合工會對媒體表示,德州長老教會醫院根本沒有,對如何照顧伊波拉患者做出明確規範,護士無所適從,而且防護衣也很薄,醫護人員的頭部和頸部都外露。衛生當局目前擔憂,若是醫院的防護措施有漏洞,那麼曾經和鄧肯有所接觸的76名醫護人員,也通通都暴露的危險中。

  不過這波疫情的起源地西非,倒是有一個好消息傳出,塞內加爾已經40天沒有發現新的病例,可望在17號正式脫離伊波拉疫區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