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2:56

防堵伊波拉蔓延 美國增兵到疫區

張樂 編譯

  而西非伊波拉疫情已經造成四千人死亡感染人數直逼八千人,而且非洲以外地區也相繼傳出病例。除了世衛組織呼籲各國聯手防疫,美國也決定增派150名士兵到疫區協助。行前阿兵哥們接受訓練,就怕一個疏忽染病上身。

  伊波拉病毒在西非迅速蔓延之快,因為西非醫療體系不完備。致死率超過七成。然而當疫情進入高原區的時候,伊波拉病毒卻開始向西非以外的地區擴散。在美國在西南歐西班牙在東南歐馬其頓相繼傳出境外移入和境內感染的案例。其中有經由搭機傳播的有的是不慎碰觸到病患的體液而感染的,最驚悚的是波士頓大學的科學家推算,兩週後英國法國會淪陷,三週後美國和中國大陸將淪陷。推算的結論或許言過其實,但不無可能。

  因此英美不僅加強機場檢疫停飛到西非的班機,美國還派出四百多名士兵到疫區協助防疫。包括搭野戰醫院運送醫療物資甚至修補跑道。由於伊波拉病毒是經由體液傳染,一不小心就感染了,因此行前士兵們受訓如何穿脫防護衣戴手套任務結束後如何作徹底的消毒,連胳肢窩都不放過。不過這些大兵的任務僅止於此,還是負有以最極端手法淨化疫區的任務,不到最後關頭無從得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