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12:56

聞伊波拉色變! 全球已3800人死亡

孫明愷 編譯

  伊波拉疫情持續擴散,根據WHO最新統計,全球已經有超過8千人、感染伊波拉病毒,死亡人數超過3800人。就在全球醫療界全力控制疫情時,還有人認為這是一場玩笑。

  美國一名男子在飛機上大喊自己得到伊波拉,造成全飛機的乘客一陣恐慌。伊波拉疫情持續擴散,從非洲到美國、到歐洲,陸續有人感染,根據WHO最新統計全球已經有超過8千人感染伊波拉病毒,死亡人數超過3800人。

  這架美國航空850從費城飛往多明尼加,一降落在目的地,旅客們立刻迫不及待,準備好好享受他們的優閒假期,沒想到空姐突然要大家坐好,接著好幾名穿著生化防護衣的人員,登上飛機把這名白衣男子帶走謊稱得伊波拉男子。原來這名男子在飛機上打了個噴嚏,竟然就大喊自己得到伊波拉,當局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決定將他帶下飛機進行檢查,全飛機的兩百多名乘客,也因此耽擱了兩個多小時才能下飛機。

  這名男子魯莽的行為,造成飛上旅客的恐慌與不便,但也凸顯出伊波拉病毒,會透過飛機散播疫情的可能性,目前美國的紐約華盛頓,芝加哥還有亞特蘭大等五大國際機場,都開始針對伊波拉病毒進行篩檢。美國疾管局主任弗里登,這是一個流動又異於結構的疫情,不停的在改變,將會是一場長期抗爭。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伊波拉疫情,已經造成超過8千人感染,3879人死亡,而且疫情持續擴散,從非洲到美國、到歐洲,都有人感染,40多歲的西班牙護士,泰瑞莎.羅梅洛,因為照顧2名在西非感染,伊波拉的傳教士,自己也成為伊波拉的受害者,目前病情惡化情況並不樂觀,她也成為在非洲以外感染的確診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