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1:49

伊波拉侵歐美! 西班牙連爆4疑例

王皓 編譯

  持續關注伊波拉疫情,現在已經跨出非洲,在歐洲美洲恐怕蔓延。美國有兩名護士,照顧伊波拉病患,確診感染,而西班牙除了一名護士確診外,又新增4個疑似病例,法國也增加一名疑似病例,曾經到過賴比瑞亞。專家擔心,伊波拉病毒可有很能在這個月底傳到亞洲。

  伊波拉疫情,已經跨出非洲,在歐洲和美國遍地開花。美國除了確診兩例之外,還有一名疑似病患,出現在康乃迪克州。而西班牙則一口氣多出四名疑似病患,法國也出現一個疑似病例。在全球交通往來頻繁的今日,伊波拉疫情恐怕遲早要燒向亞洲。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德州長老教會醫院,第二位感染伊波拉的護士安柏文森,在出現症狀前一天曾搭過飛機,並且還在上機前通報自己有輕微發燒,卻因為體溫沒有高達38度的門檻,還是被允許上了飛機。外界批評,這段過程凸顯了美國的防疫工作,已經亂了套。

  防疫的漏洞還有一個,就在安柏文森搭專機轉院的同時,竟然有一名毫無防護的工作人員,在她身邊忙過來忙過去,相對於一旁的醫護人員從頭到腳包緊緊,這名工作人員顯得非常突兀。至於在美國境內被感染的第一個病例,安柏文森的同事,越南裔護士范妮娜,則已經搭醫療專機轉院到馬里蘭接受後續治療,從病房內監視器拍到的畫面看來,范妮娜的情況很好,還笑著跟照顧了她好幾天的同事說拜拜。

  而在歐洲的西班牙,16、17號兩天,一口氣增加了四名疑似病例,其中包括一名從西非回國的傳教士,以及一名從奈及利亞搭法航經巴黎飛馬德里的男子,他在飛機上就開始劇烈發燒發抖,到了馬德里,立刻被護送前往醫院。此外,法國也出現一名疑似病例。目前全球總共有七個國家,傳出疑似或確診病例,總數將近九千人,而其中有近4500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