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2:00

港警突襲占中 強勢拆除帳篷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20天,凌晨香港警方,以強勢警力突襲旺角的示威區,半小時內迅速拆除大部分的障礙物跟帳篷,也再度跟抗議人次爆發衝突。

  香港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進入第20天,警方已經連續好幾天,緩慢清除示威者所設置的路障,而今天凌晨港警突襲旺角的示威區域,半小時內就迅速拆除大部分的障礙物及帳篷,警民雙方只發生了輕微的衝突。好幾百名警力忽然奔向凌晨的旺角街頭,為數已經不多的示威者,正面迎向警察。為了避免可能的衝突,警方大聲宣布不是要清場,只是希望移除道路上的障礙物。

  這不是清場行動不是清場行動,警方一邊放話,一邊動手清場,為了徹底清除障礙物,還動用電鋸,大刀闊斧鋸了起來。不一會兒,連示威者住了兩個多星期的帳棚,也不見了。儘管警方行動期間,有不滿的民眾上前制止,但雙方並沒有爆發大規模衝突,過程還算和平。最後主要示威據點,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處,以及砵蘭街上的路障,已經乾乾淨淨。到了天亮,現場只剩下零星示威者還在堅持,旺角這個風波不斷的示威據點,已經被清理的差不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