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裝飛人飆速 23.29秒破紀錄

蘇雅容 編譯  / 台北市

  不靠動力,單靠身體的力量能飛多快呢?大陸張家界舉行一場翼裝飛行比賽,選手們從1400公尺高的懸崖邊一躍而下,穿過山谷和覽車,飛行2公里。最後由36歲的瑞典選手奪冠,以23.29秒的成績刷新人類無動力飛行最快速度的紀錄。

  縱身一跳,腳下盡是山谷、樹林,第三屆翼裝飛行世錦賽在大陸張家界天門山舉辦。來自14國、26名選手參賽,要來挑戰無動力飛行的極限運動,其中有3名選手是女性。

  選手穿著飛鼠裝,從1400公尺高的懸崖舞台上跳下,至少要飛行2公里,飛越山谷,還要閃過空中纜車。選手根本無暇欣賞美景,只要一不小心、身體不平衡,就會失去操控力。選手最後要靠著降落傘,準確降落在跑道上,才算完成飛行。

  為期三天的比賽陸續淘汰,36歲瑞典選手以相當於時速190公里,23.29秒拿下冠軍;刷新之前23.40秒人類無動力飛行最快速度的紀錄。由於這項比賽難度太高,選手事先一定要試跳以了解地形,才能真正上場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