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12:00

翼裝飛行賽 選手開傘遭纏繞

蘇雅容 編譯

  挑戰無動力快速飛行的翼裝飛行世界錦標賽,賽程進行到第四天,差點鬧出人命,瑞士選手打開降落傘後,發生纏繞狀況,整個人失速下降,幸好選手反向旋轉解開危機;主辦單位緊急修改比賽規則,要求選手打開降落傘後,空中停留的時間不能少於40秒,好讓選手遇到突發狀況時,有足夠的反應時間,不過,新規定也將影響選手成績。

  主持人,有力現在迅速俯衝加速度,第三屆翼裝飛行世界錦標賽,在大陸張家界天門山舉行,週六賽事差點鬧出人命,瑞士選手多明尼克,拉開降落傘準備下降時,降落傘被風攪亂不停纏繞,整個人失速下降,幸好,選手經驗老道,反向旋轉,解開危機。

  瑞士選手多明尼克,就把右邊的翅膀,把它提起來一點點,讓它進來更多空氣,這樣的話它就會回來了,平衡的位置,為了防止類似的意外發生,主辦單位修改規則,開降落傘後,空中停留的時間,規定不能少於40秒。

  比賽評審,如果(著陸時間)低於30秒的話,他有可能出現那樣狀況的時候,他就沒有那麼時間,來調整自己的狀態,新規定上路後,將對選手的速度和成績造成影響,最後名次要在19日全部比完才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