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9:14

動物一家親! 天鵝"親"餵錦鯉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天鵝和錦鯉,也能發展出跨物種的情感。大陸廣東深圳的野生動物園裡的黑天鵝,會把飼料槽裡的食物銜到水裡餵食在同一個水池裡悠游的錦鯉,而且一餵、就持續了十年,至今不變,蔚為奇觀。

  黑天鵝身旁圍了一群錦鯉,越聚越多,只見黑天鵝伸長的脖子,然後低頭沾一下水,看起來像是餵魚兒吃東西。不只一隻黑天鵝這麼作,這裡的黑天鵝全都這麼作,原來畫面上石頭擋住的是黑天鵝的飼料槽裡,黑天鵝把裡面的食物銜到水裡浸泡一下,讓食物變軟一點好吞嚥,有時會自己吞下肚,有時就讓飼料漂在水上好讓錦鯉吞下肚。

  廣東深圳的野生動物園裡上演了一場跨物種的博愛。園方說,十年前黑天鵝和池裡的錦鲤結下不解之緣後,就彼此分享食物,和平共處,其實跨物種的情誼在世間萬物都存在,愛其他動物,不只是有理性的人類才會。智商比人低的動物對不同種的動物也有惻隱憐惜之心。即便是老虎獅子殺戮別種動物,也是出於餵飽自己的本能,殺戮取樂的是極為少數,或許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有所體悟,世間萬物天下大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