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8:42

武林絕學再現! 武僧秀水上飄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水上飄是武俠小說裡,赫赫有名的輕功。不過現實生活中,應該誰也沒有目睹過,有高人能在水面上行走。不過福建南少林有一位武僧,他在泉州一座水庫,表演了水上飄的功夫,他是怎麼練成的,一起來看看。

  等各家攝影師都喬好了位置,來自福建南少林的釋理亮師父,就拔腿展開水上飄的功夫。只見師父身輕如燕,在水面上飛快前進,真是太了不起了,師父啊,你是怎麼練成的?其實答案是,師傅踩在三合板上啦。只要速度夠快,腳步夠小,再加上施力輕盈,三合板的確能提供足夠的浮力。

  師父強調他只以腳尖著力,一口氣往前奔,果然成功跑出118公尺遠,刷新了他自己寫下的水上飄100公尺紀錄。類似的水上飄功夫,除了存在於華人的武俠小說當中,還有就是西方的魔術師,也很喜歡表演。不過既然是魔術,就是作假的,而少林師父的功夫因為藉助了三合板,所以嚴格來說也距離武俠小說的標準有些距離。古往今來,真正能在水面上行走的人,恐怕就只存在於聖經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