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8:00

身體前傾45度 少林秀真功夫!

綜合報導

  現代武器日新月異的時代,刀槍不入的蓋世武功不知何時變成了武俠小說的夢幻境界,不過要學真功夫的人還真不少,第八屆鄭州武術節登場了,少林武當等各宗派的武僧和56國1200名運動員一起切磋技藝,其中少林還展現了前傾45度角的真功夫來迎接賓客,讓觀眾們直呼過癮。

  從嵩山廣場到少林寺,從嵩陽書院到中嶽廟,處處可見喜慶的迎賓場面,第八屆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在有天地之中之稱的登封舉行盛大的迎賓儀式,在前往少林寺景區全長16.6公里的路途中,6萬餘名武術學校學生表演精彩的少林七十二絕技,在少林景區,少林武僧則展現飛檐走壁、梅花樁、金鐘罩、鐵布衫等18項硬底子功夫,把千百年來中華武術的精髓呈獻給中外來賓。

  尤其是這套利用倒板輔助,讓身子前傾45度角站立的方式,跟巨星麥可傑克森的舞步相似度高達百分百,不僅佩服武僧們的功力,更佩服少林寺宣傳手法精益求精,到了鄭州武術節開幕式上,更讓觀眾開了眼界,408名塔溝武校的學生將在30米高的3D舞臺上打太極、秀輕功,讓人置身劇場一般,看得出今日少林飄著濃濃的商業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